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Hsinchu 板
現在很少碰麵包了
May 22nd 2013, 16:14

作者tennouheika (碧宮)

看板Hsinchu

標題現在很少碰麵包了

時間Wed May 22 16:14:18 2013

這家店在我去應徵時, 師傅(也是該店老闆)說了"七點半上班,看能不能六點以前下班" "週日就八點上班,且會比較早就下班","週休一日,月薪兩萬" 結果,只有到職後的前兩週是照這樣的模式在運作, 後來才知道老闆是因為手痛為了休養。 之後就是早一點的話,七點左右下班,慢一點的話,八點半左右下班, 最晚的一次,則做到快九點半才下班。(師傅隔天跟我說他搞到凌晨一點) 週日也是幾乎都弄到六點半,七點,或七點多甚至到八點。 總之,就是讓我覺得工時不斷延伸。 有時週日會休假...無薪假!(因為師傅也累了) 所以在那邊工作了兩個月,我不曾領足兩萬過。 本店的製作麵包人員就只有師傅與我兩人而已, 師傅的老婆和岳母則負責包裝與接訂單。 完全沒休息時間,工時多久,我就勞動多久,只有吃飯時是坐著。 加之,本店生意非常好,專營外送麵包甜點,門市營收應只佔至多二成。 麵包甜點則銷售至竹科眾公司廠商,道禾實驗學校,吉的堡之類的補習班, 還有一些簡餐店,另外,工研院,交大系所,悅讀亦有往來。 今天,我就把這家店~"霍革華資烘焙坊"的情形公告出來, 該店我認為衛生堪虞。各種我不能接受情況現敘述如下: 1.該店的抹布全數皆為混用, 擦手,刀具,砧板,工作臺的皆無專屬抹布, 且未設置乾燥擦手布,那手髒了怎麼辦?我也只好隨拿隨擦了。 2.該店麵糰攪拌鋼盆與攪拌機具、工作臺方面, 每日的清潔方式就是拿一條看起來乾淨的抹布、塑膠刮板, 擦擦抹抹刮刮至看起來潔淨,我任職期間未看過有消毒動作。  (ps.麵包工作臺也是中午用來吃中飯的地方) 3.本店的烤蛋糕用模子,用水洗完後,照理來說是要烘乾的,  但常常烤箱滿爐,根本沒空間可供烘乾,  這時模子就直接放在烤箱旁的地上,旁邊就是垃圾桶,也是  清潔烤盤的地方,等到烤箱有空間放進去烘乾時,這模子也早已 吃飽了眾多髒污灰塵,烘烤完的模子就擱在烤箱上方, 烤箱上的髒汙,也是一層,我從來沒清過。 4.至於烤吐司用的模子,不想說了,我也覺得就是髒啦! 它只有在烤焙吐司前會被用抹布清潔。 5.該店製作麵包用的小香腸,我於4月份已發現過期(保存期限只到三月份), 但老闆示意該小香腸是用冷凍的方式保存之,品質無虞, 仍可用來製作麵包。 6.該店是否仍有將其他過期品加以製作麵包,我不甚清楚,但肉鬆方面, 應該也有使用過期品,因本店包裝員曾向老闆表示過肉鬆已過期, 但老闆不置可否。   7.每日清潔地板前,皆要先用刮刀將地板刮過一遍(因地上很多髒汙根本掃不動), 乾地板還好,髒東西集中成堆就掃進畚斗,但濕地板呢..... 老闆教我也是將其上的髒汙刮集成堆,但這些髒汙是濕的根本無法掃,  這時老闆就拿起了盛蛋黃蛋白專用的鋼盆,  再用刮刀把這些地板上的濕性髒污給通通刮進鋼盆。  自此以後,本店的蛋製品,我再無碰過。 (ps.到我要離職前,他才糾正我應拿畚斗來盛裝濕性髒污) 8.該店並有單售大蒜青醬、奶酥醬、美奶滋醬料,但呈裝的醬料桶是那種  用完後的大湖草莓醬桶,應該就是!!(但不能百分百確定) 總之既然有單售醬料,還吝嗇到用這種桶子來裝,實在讓我很感冒,雖每隔一段時 間會清洗,但我在職期間也只是洗到看起來乾淨而已,因為店裡就我和師傅兩人,  事情又那麼多,哪有時間好好洗,清潔用的菜瓜布之類的東西,我看也是用好久了。 9.該店的烤盤是惟一有專屬抹布的,因為擦完後會油,也不適合拿來擦其他東西,  本店的烤磐清潔法是,先用塑膠刮板刮過,然後再用乾抹布擦,最後敲一敲把粉屑敲掉  在我任職期內,我從未看到有消毒的動作。  烤盤除非有刮不掉的油汙,否則不會用水洗。我很好奇其他店的做法是...? 總之,這家店在我離職前一週來了名特教生,他每天的工作就是 清潔和製作簡易的麵包,因為他沒有數學概念,且動作慢所以也幫不上什麼忙, 清潔工作也做得頗差,在待遇差,與同事不合,衛生欠佳種種原因下, 我選擇離職,也選擇了往後只吃名店麵包! -- 愛也是佔有 妳是我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6.135.205

AriaPokoteng:南大路? 倒了不是嗎? 05/22 16:15

asd9:po這文用意是啥?是那家店? 05/22 16:16

jonny888:店名要不要用ooxx或部分字就好,擔心你被告..現在要很小心 05/22 16:16

※ 編輯: tennouheika 來自: 114.26.135.205 (05/22 16:17)

AriaPokoteng:幾個月前有經過,招牌拆掉了 05/22 16:17

pshuang:推 05/22 16:18

Minilla:推 05/22 16:1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l5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