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心得] 對小勞勃道尼的想法
May 10th 2013, 13:31

作者t13thbc (the 13th black cat)

看板movie

標題[心得] 對小勞勃道尼的想法

時間Fri May 10 13:31:46 2013

我是因為鋼鐵人才注意到他 然後就喜歡上他演的電影了 會特別說到他 是因為剛看一些文的時候 有推文提到 他總是在演自己 說真的 看到這樣的評語真的滿驚訝的 有可能是因為他的東尼史塔克太紅了 跟他私底下的樣子似乎頗像 畢竟他和記者的應答 似乎也像史塔克那樣 該說是吊兒啷噹還是妙語如珠呢 可是看他其他部電影的角色 其實差別滿大的呀 不覺得他都在演自己 讓我有這種感覺的 反而是變形金剛的主角 西亞李畢福 似乎 他在其他的片都是像變型金剛的那種調調 就歇斯底里 演戲有點用力 雖然在看華爾街的時候 覺得他似乎有些不一樣 不過那部片的老演員都太強了 所以 雖然是主角的他似乎只是在陪演 說回小勞勃 我看他的片真的不多 就只有 鋼鐵人系列包括復仇者 福爾摩斯系列 開麥拉驚魂 臨門湊一腳 說真的 這幾部他演的角色其實差異性滿大的 雖然我覺得東尼史塔克和福爾摩斯有點像 但還是看的出差別 東尼史塔克 明顯就是個人生勝利組 他是個天才又有錢 在遭遇那場意外之前 他一路順遂 所以會有點自大(也許不是有點 是非常) 我想不會有人認為 小勞勃沒把這點演起來吧 看鋼鐵人前 會覺得超級英雄應該都很年輕 像超人 蝙蝠俠 X戰警 或是蜘蛛人 所以一開始看到鋼鐵人中 小勞勃的劇照 就覺得奇怪怎麼會是個大叔 抱歉 原諒我的無知 那時候我對美漫非常不熟 只知道超人 蝙蝠俠 蜘蛛人 浩克 這樣 甚至連DC和MARVEL都不會分 現在至少有點概念了 然後看完鋼鐵人 我就改觀了 根本小勞勃就是東尼史塔克呀 我開始對小勞勃有興趣 所以也連帶看了之後他演的片 有趣的是 即使是鋼鐵人系列 東尼史塔克還是因為心境變化而有些許不同 而這些 小勞勃都有演出來 真了不起 鋼鐵人1 前期充滿自信 後來因為見識到武器的可怕而有所覺悟 當然還接連遭受到 生意合作夥伴像是父親的角色的背叛等打擊 鋼鐵人2 則是他發現自己的生命快走入盡頭 而且無藥可救 那種自暴自棄 卻在世人面前 還是要強裝堅強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問黑寡婦如果生命快走入盡頭 你會怎麼 慶生(類似的吧 原句忘了) 復仇者聯盟 不解釋 就是個嘴壞的囂張鬼 而且鋒芒蓋過其他英雄 那時候的他天不怕地不 怕 縱使是神也敢跟他對嗆 鋼鐵人3 經歷過復仇者聯盟的那場惡戰 見識到外星人的強大 也發現自己並不是無所不能 開始陷入一種恐慌 不安全感 這些我覺得都可以藉由小勞勃的演技看出來 所以是演他自己嗎 我不知道 因為我又不是很認識他 我只看到他的作品而不是他的人 然後福爾摩斯 雖然乍看之下和東尼史塔克有點像 不過我覺得福爾摩斯根本歇斯底里 雖然也很聒噪 非常依賴華生 和東尼那種強勢自信又不一樣了 和原著的福爾摩斯不太一樣 不再是冷靜沉著 驕傲 反而是有些缺乏自信 需要華生 然後歇斯底里 我是從電影中看到這些東西 我覺得和東尼史塔克 差異不小呀 再來說到開麥拉驚魂 這部片 真是太強了小勞勃是飾演一個演員 為了戲而去整容成黑人 說真的看到那黑人 真的認不出他原來的樣子 然後口音又學黑人學的非常像 從頭到尾 我反而都沒注意班史提勒 只覺得小勞勃為什麼可以演一個黑人 演到毫無違和感 還會被真正的黑人酸 認為白人對黑人有個刻板印象 其中小勞勃的口音就是 這和東尼史塔克 和前面的福爾摩斯的相同點在? 最後是臨門湊一腳 一個非常沒有安全感 有點神經質 只希望過著平靜生活的主角 最後卻和另一個相當有點瘋狂的演員 經歷一場和平靜生活無緣的旅程 這角色和前面我所提的那些 共同點在哪 說真的雖然在PTT 真的不用太在意推文內容 不過一個得過金球獎 曾獲奧斯卡提名的人 會老是都是演同樣的人嗎 我想總是有些人覺得自己比那些評審看的片更多吧(兩手攤 就像之前 某篇提到金凱瑞是個喜劇之王 結果也有推文非常不屑 不過不屑的推文就只有那樓 然後射後不理 所以 真的根酸民認真就輸了 不過這篇我只是想發表我對小勞勃的感想 雖然不是什麼好文就是了 -- 把黑色的心臟 藏在腐爛的身體裡 裹著這無趣的世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25.148

sleepyrat:華西街???? 西亞李畢福是演殺蛇的嗎?? 05/10 13:34

t13thbc:噗 打錯字了 修正 05/10 13:36

※ 編輯: t13thbc 來自: 111.252.25.148 (05/10 13:36)

vidda:他演那條蛇 05/10 13:37

t13thbc:我太懷念那裏的蛇湯了(誤 05/10 13:3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l5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