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心得] 是我草莓還是這個社會病了?
May 11th 2013, 13:42

作者cutecute (Q寶)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是我草莓還是這個社會病了?

時間Sat May 11 13:42:52 2013

"是不是草莓"其實就要看你自己認定自己是什麼..... 我是職場新人,去年研究所剛畢業,現在才上班一年多 我也不諱言,我一年內換了3個工作(所以原po不要難過XD) 你說我是草莓嗎? 說真的我不認為我是 ~ 我理科研究所畢業,如果我安分的走所學相關行業薪水少說有30K~50K 但我卻在以未來為考量和自己的興趣之下,選擇到行銷相關的產業 不能理解的人很多,丟履歷當然沒有音訊的也都是,所以我轉向往業務 和專案督導做起。 我談的薪水都不高20K (對我來說,沒績效也沒有十足把握幫公司達到效益憑什麼領太高?) 所以不要求薪水高,但我重視我是否可以學到我要的東西,讓自己未來能有所 發展。在每個待過的環境,我都會認真把交辦事務去達成,並且每天檢討是否有 成長和進步(總不能薪水不高了,學習又打折扣吧!)。那為什麼我會離開前面兩家 公司? 因為"制度有問題"和"人的問題",曾經遇過主管&主管以前的組員在工作上的缺失, 卻要我這個完全沒有相關的人員(我只是接到抱怨的電話)先貼錢解決再跟公司請 款,更好笑的是這還是家大的外商公司XD,等等很多問題我就不多加陳述了! 我想分享的是下面幾點: 1.你知不知道你要的是什麼? 如果你只是想安穩過生活(其實這樣也不錯),那就找個"交辦"達成的工作就好, 記得要融入環境,有時候能拖就小拖(這樣工作才不會都跑到你身上喔!) 但如果 你是期望自己未來能小有能力的話,請明確的列出你的短、中、長程規劃,以這樣 的方式去找真能累積經驗和東西的工作、公司。 2.我到台北好嗎?大公司好嗎? 好與不好,隨著每個人的價值觀、人生觀的不同,而也會有所差異。這又回 到第一點,"你知不知道你要的是什麼?" 不知道的話,說真的後來也會是虛晃一遭 台北的物價不比台中,而且你又要租屋,如果你是去當個考驗修行,也不怕跌倒可以 再站起來,我很鼓勵你去嘗試。 3.當花瓶,還是當領袖是你可以選擇的 我想多數的人都會希望自己有一片天,內外都有自信,而不只希望外在吸引人, 而自信是來自於專長、工作上的經驗和處事能力及本身的能力,這都是要花時間& 用心才能有所得的。我也不認同一定要晚下班才是有效率,才是好員工,但我們換個 角度想,如果自己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價值/不可取代性,不管是主管或是客戶都會敬重 你幾分(PS.但是我還是要說,很多老闆、主管、客戶真的很糟糕很輕挑)。 4.培養能力不只是在公司,更是在生活和下班後的時間 下班了真的需要好好放鬆娛樂一下!但多充實自己也是可以當娛樂之一。生活常識 知識的補充,個生活資訊的理解,甚至是語文...等等的學習,都會創造出你的價值,也或 許可以讓你有新的想法和新的出入及商機,這也是不可取代性的一部分喔! 5.你怎麼看你自己,比別人怎麼看你還重要 想清楚了嗎? 仔細思考後,很重要的就是去執行、去體會、去吃苦之後才會有所得, 你要過的是你的未來你的生活,不適別人怎麼看你過別人覺得的"你的人生",家人的關 心也好,罵也罷!只是因為心疼擔憂。但你想去擁有認同也是要靠你智慧的溝通和表現, 相信你可以的。 6.太快離開一個工作職場一定不好嗎? 一個工作職場真的不如你意,你要思考為什麼不喜歡,還是真的手邊已經握有更好的 還是你已經確定再下去你會很痛苦沒有動力。思考好了!做了決定就去做,但也要對自己 的生活負責而不是在家當啃老族!真的沒辦法學到自己想學的,早點離開,找到對的目標努 力去學習去成長,而不是讓自己遺憾。 以上與你做分享,希望未來的你可以更美好~ 草莓給我的定義不是它軟爛,而是大家都喜愛它:) PS.的確現在的社會職場多是不健康的,但你不能否認你還是需要在這樣的環境生活 所以慎重選擇、清楚方向、提升自己,你才能更快找到你要的環境唷!。 ※ 引述《milkrun (我送牛奶)》之銘言: : 畢業快3年,總共待過3間公司(都在台中) : 第一份工作是科技業公司業務 24.5K : 做了1年半 : 主管很好,同事都處的來,業務兼業助,事情一大堆,可是可以學習也算快樂 : 雖然常常要應酬到晚上9點多10點 : 可是業務的好處是可以抽空休息 : 在車上或咖啡店~所以還算是平衡 : 離職原因:被老闆約砲(拒絕了還一約再約),我跟主管反應(我跟主管感情超好) : 主管義憤填膺陪我離職了XD : 第二份工作也是機械貿易公司業務 30K 隔周休 : 只做了2個月 : 這是家族企業,很小型的公司 : 老闆-總經理 : 老闆娘-會計兼船務 : 會計X1 : 工廠黑手X10 : 我剛開始很有衝勁,因為是我有興趣的國際貿易 : 公司制度不健全-沒關係,我可以配合 : 我讀文科,沒有機械背景,沒有人教導-沒關係,我自己問 : 可是...老闆娘出了很大的問題 : 我只要問別人問題被她聽到,她都會嗆我:你問那麼多幹嘛?你只是業務而已,又不是師傅 : 有一天她突然吼我:出去! : 我嚇到!問:怎麼了? : 她繼續吼:老闆! : 我才知道原來是老闆要我出去看組機過程 : 後來會計才告訴我 : 老闆娘很愛吃醋,而業務又要跟老闆密切溝通或是外出洽公 : 女業務都撐不久 : 男業務她也會防別人偷學太多,因此態度也很差待不久 : 我就這樣被老闆娘吼了兩個月,放棄了...提出離職 : 老闆很無奈的說:他知道我委屈,可是他老婆管理了整間公司的經濟也是股東,他也沒辦法 : 他們也常常在辦公室互吼 : 後來我轉換心境,不當業務了 : 改當總機小姐 26k : (之前跑業務常常接觸總機,看她們都很樂於工作) : 我不知道是我觀念錯誤還是比較倒楣 : 我現在也很不開心... : 我的主管一直暗示我要加班 : 利用下班時間學習事情 : 學完了,利用下班時間幫助管理部同仁雜事 : 我是上班時間8~5 : 大部分5點半走 : 他會覺得太早,有一次5:40要找我問事情找不到 : 隔天就訓我:你以後下班都要經過我,跟我說 : 我覺得總機也要加班很莫名其妙...這間公司很病態的會要求全體同仁加班 : 我看很多人都是10點多才下班,早走的也是6:30那邊 : 還有工作氣氛不好,我不知道怎麼跟她們相處 : 帶我的人資小姐(公司唯一跟我年紀接近的女生)跟我交接的時候態度也很差 : 常常說:這個帳你要記好,不然你要賠錢... : 她之前做錯的東西,還在主管面前罵我怎麼做錯 : 上班第一天帶我去員工餐廳吃飯,就表明叫我去坐隔壁桌,不要坐她那桌 : 我第一天就知道她對我有敵意,不打算跟我交好唉! : 總機要採購雜物,這間公司採購一個5元的鉛筆都要簽公文 : 請購 送簽 驗收 複查 核帳 銷單 結案(流程) : 很無意義...這些流程要印一堆紙,一堆人簽核 : 我覺得莫名其妙... : 採購超過20元的文具就要列管,弄丟員工要賠錢 : 每個月的第一周六要上班,產能不到就強迫無薪假或是請特休 : (我才來三個月.已經有三天無新假,都是周六關係) : 雖然事情不多,還算悠閒 : 可是我覺很悶...工作氣氛對我很重要 : 我寧願在開心的氣氛下忙碌 : 是的 我又想換工作了! : 我家人知道一直罵我抗壓性低 一直想換工作 : 可是我不想把青春歲月浪費在我不喜歡的工作 : 天天都覺的很憂愁 : 我想找一個可以很忙 可以學到東西 : 可以薪水不多 氣氛良好 : 可以制度不全 不要是惡老闆 : 我要求太多了嗎? : 好沮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144.30 ※ 編輯: cutecute 來自: 114.38.144.30 (05/11 13:5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l5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