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亞澳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亞澳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亞澳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澳總理下鄉 險遭三明治彈襲
May 9th 2013, 07:05

法新社 – 

(法新社雪梨9日電) 澳洲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昨天參觀昆士蘭省1所學校時,兩個維吉麥蔬菜醬(Vegemite)三明治突然朝她扔去,揪出罪魁禍首的調查工作正在進行當中。

吉拉德今天試著淡化發生在布里斯班(Brisbane)馬斯登州立高中(Marsden)的這起惡作劇。吉拉德說:「這孩子認為,他可能只是小小搗蛋一下。」

不過「誰做的」這個疑問今天攻佔報章頭條。

吉拉德今天告訴「澳洲國家廣播公司」(ABC)電台節目:「我沒看到在半空中的三明治,不過我有看到半截三明治掉在地上。」

「其實我看到的是尖叫、超級興奮和熱情的孩子,他們非常溫暖也非常友善。」

學校校長瓊斯(Alan Jones)與教職員很快揪出罪魁禍首,祭出停學兩週處分。

不過16歲的湯姆森(Kyle Thomson)告訴記者,「丟三明治的不是他」,催促校方「弄清真相」。

事實上,被扔到空中的三明治有兩個。

電視畫面顯示,在吵鬧的人群中,第一個三明治打到一名學生然後彈開,第二彈沒有擊中目標,正巧落在吉拉德身後。

湯姆森告訴「第9電視台」(Channel Nine),他試著攔阻這種塗了澳洲人氣抹醬的三明治,「我把三明治從這小孩的手中打掉,因為他丟了一個,還有另一個,所以我把它從他手中打掉」。

布里斯班當地電台描述,這起事件是「三明治門」,還訪問了吉拉德與湯姆森。湯姆森跟吉拉德說他被冤枉,吉拉德同情地說:「改口不是我的工作。」

吉拉德被問到國會是不是會豁免時哈哈大笑,還說,這是學校校長的事。

湯姆森說:「但願事實會釐清。」

湯姆森的母親安娜說,她相信兒子,還認為這起事件引發的注意力根本不成比例,「說實在的,我在想,如果不是總理,就不會有這些調查,打從一開始就不會有停學這事」。

她希望校方回顧電視台拍到的畫面作為調查參考,「我確信,她(吉拉德)一生中被扔過的東西,不只有三明治」。(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l5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