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請益] 補習班上台老師
May 10th 2013, 14:46

作者UYC (靜心)

看板Salary

標題Re: [請益] 補習班上台老師

時間Fri May 10 14:46:00 2013

※ 引述《a85316 (No More Pain)》之銘言: : 本人在中南部鄉下地區擔任補習班上台老師 : 工作時間是14:00~23:00 只能休周日 一到六每天都有排課 : 底薪是25k 這老闆請到你,他真的是賺到了,因為你身兼兩三個人的工作量 七八年前,我也是待在補教界,是全省跑課的老師、領鐘點授課、補習班要付 車馬費給我,而且每個班的上課次數是一週一次。 那個時候的補教生態是,上台老師(包含編講義)是一種職位,課後輔導老師是另一種 職位(而且時薪還有500) 但,等我離開這個領域兩三年後,聽到資深老師說,補習班已開始不付車馬費了, 或是只付一點點之類的~ 再過四五年後,我從國外回台灣這半年,想兼個課,雖然面試機會很多,但是發現 連大型連鎖的升學補習班,都希望上台老師也能兼任課輔老師,也就是他們不想給 鐘點,只想請全職的老師,我知道這樣他們會很賺,但上台老師會累死,所以我都 一律say no,很清楚的讓對方知道我只接鐘點課,而且學生一樣可以聽懂!當然都 變成是我在挑補習班,因為我也只把這當成副業,但也因此讓我更知道台灣目前的 補教環境狀況..... 我必須說,上台授課 + 編講義,本身就已非常累,若你又在那裡和補習班耗整天, 你回家很難再有腦力和精力去做份內的工作... 我不知你待的補習班要不要簽約,但若一學年的課也教快差不多,或他們在和你談下 學年的話,我會建議你離開這個剝削你的補習班,不用太擔心不滿一年的問題,只要 你有能力或用個理由去解釋,不需要為了這個憂慮讓自己累的半死... 以這補習班給你的工作量,你去算算你的時薪,就知道可能比一個打工生領的錢還少~ 請好好想想你的人生規劃,若真想走這行,有時看看真正台上的老師怎麼教課,對你 也可以是種學習,但若只待在一個小補習班,又要身兼這麼多事,若你沒有見過大場 面的班級,那麼即使你在這補習班待三年,還是很有可能會被大補習班對你的場控和 講課能力挑剔喔~ 請慎思! -- 把自己的價值觀視為常理而強加在他人身上時,只不過是變相的要求別人 照你的方式做而已,這樣的父母或人們,是在勒索他人的人生,來符合自 己的期待! http://www.wretch.cc/blog/cyuyc6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0.138 ※ 編輯: UYC 來自: 118.171.0.138 (05/10 14:4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Thatcher's Tyrants - The Tanks, The Guns, The Christmas Car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l5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